2010-05-20

關於in the end MV的二三事--by阿杰


好不容易,在發片將近二十天以後,這首歌的MV問世了。

在沒有預算(幾乎一萬塊都沒有)找不到導演的情況下,
我跟大力 構思,注意的總裁Joanne硬逼
與當家掌櫃文琪的全力執行,
當然還有絲襪小姐四個人的配合,
在一個天氣剛剛好的星期天,
我們從萬華、64號公路、林口、61號公路到大園,
一路匆忙的拍完這支意境很美的歌。

因為這首歌很好聽,
所以接拍這支mv對我跟大力來說,
壓力其實不小。

我們拍攝前一週幾乎每天碰面聊,
卻聊不出個所以然來,
而我們兩個又是完全不太會去找
所謂可以拿來“參考“的東西的人,
所以只有去大力家看一些DVD來培養默契。

有一天我跟大力說這樣不行,
我們一定要開車出去找靈感~

那晚我們看了日片【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】,
結局的發生地點在空港,
那裡會發生的聚散悲歡,很符合這首歌的意境。
於是我們決定往大園出發,
沿途的林口發電廠、台灣海峽、濱海快速道路、桃林鐵路
一定會有許多景點可以參考的。

勘完景,心也比較定了,
而這一行業的好處是,你無論到哪裡都需要帶腦子,
所以無時無刻都可以思考要怎麼拍攝,
我記得我是在某個週三早上
上到Bodycombat的最後一首伸展的時候,
腦子忽然清晰要怎麼拍的。

我沒有畫分鏡,雖然每次都跟大力講我要畫的,
但是大力就很像我的另一個腦一樣,
我想要拍的東西他都懂,甚至讓畫面美到極致。

那天花最多時間的是在等待這件事情上,
等飛機飛到對的角度,等班次少到可憐的火車經過,
但那樣的搶拍卻變成一種不刻意的、自然的美,
成果出來,大家都還蠻滿意的。

感謝Jamie借我們車子讓我們去勘景,
感謝蘿拉 幫我們打聽桃林鐵路的火車時刻,
感謝許多好朋友的時時關切~

感謝小龜寫了那麼一首好歌和那天天賜的天氣。
文by 阿杰(帥氣的健身房導演)

1 則留言:

行 提到...

很漂亮的mv,厲害喔!